3個娃1個爸,撐起這溫馨的窯烤披薩店。  

 單親爸爸帶著三個國小孩子,一起用柴燒窯烤出讓人感動落淚的披薩!

 

 吃個披薩也能嘗到人生的酸甜苦辣?位在桃園龍潭的「3個娃1個爸」柴燒窯烤披薩,是單親爸爸黃永澧帶著三個國小孩子開的店,挺過婚變、被債追著跑的日子,他和孩子們踏實地賣著一份份的披薩過生活,他揮汗在爐前忙進忙出,孩子們下課就在爐旁寫功課,一邊幫忙接訂單、打包、招呼客人,當別的小孩在玩的時候,他們陪著爸爸一起走過生命的低潮。

 

國小6年級的ㄚ頭成熟懂事,邊寫作業邊幫忙爸爸顧店。  

 

 「娃爸」黃永澧過去做水果批發,曾經一個人養活一家八口,旗下有23個司機在配送他的水果,不到30歲就買了房子。但經歷婚姻觸礁,失業在家待業近一年,每個月被負債壓得喘不過氣來,還有三個孩子要養,可是他不像某些新聞裡的家長帶著孩子走絕路,反而更堅強,「我還好手好腳,不能易輕放棄!」於是兩年多前決定振作創業開披薩店。

 

 他在龍潭租地,自己改造貨櫃屋,去資源回收撿別人不要的桌椅回來美化,不會做披薩就一直試,手上都是燙傷的痕跡,也曾一天只賣一個披薩,但他告訴自己不能灰心失望,孩子們是他堅持下去的動力,所以當客人披薩沒吃完時,他會去問為什麼?了解客人反應,從而改進,慢慢摸索出較適合大眾的口味,而且價格實惠。

 

 娃爸的8吋披薩分量很多,常常舖滿大量的蔬菜和菇類,送進窯爐前披薩的料堆得像座小山。他的披薩會爆漿,不是灌水加湯,而是蔬果食材的自然湯汁,每天早上送孩子去上課後,他就到市場挑新鮮食材,他和孩子也常吃自家披薩,所以他笑說:「我是把客人當家人的心態在做披薩!」因此常會在店裡聽到他們說:「歡迎回家」,取代歡迎光臨。

 

娃爸總是把披薩的料堆得像座小山般,怕他口中的家人(客人)吃不飽。  

 

 「蛋蛋的幸福」是娃爸和國小六年級的大女兒黃淑萍,一起研發的台式口味披薩,父女倆看電影《總舖師》,用皮蛋做料理「蛋是又何奈」,想到也能把皮蛋加進披薩,於是用龍潭在地的有機雞蛋皮蛋,加入金針菇、鳳梨、玉米、香菇、洋蔥、雪白菇、青椒、田椒、起司等,口味超台,但讓人驚豔得好吃!

 

「蛋蛋的幸福」是娃爸和ㄚ頭看電影《總舖師》的啟發,皮蛋口味披薩十分特殊。  

 

 他們也使用龍潭在地龍泉米製作的客家麻糬做披薩,娃爸說,加進披薩的麻糬不能用糯米做的,不夠Q,加熱後會變硬,但用龍泉米做的麻糬,烤過會軟軟QQ還會牽絲,配合薄片餅皮,以菇類熬製的夏威夷醬汁做基底,加入花生粉、起司,灑上海苔,口感甜鹹特別。

 

客家麻糬披薩,香Q牽絲,薄片像餅乾,口味甜鹹特別。  

 

 披薩有薄、厚片,薄片像餅乾,厚片則像山東大餅的口感,每個口味都可以搭配不同醬汁,如:夏威夷醬、茄汁醬、羅勒醬、泰式酸辣醬、香草黑胡椒醬等。

 

 ㄚ頭淑萍也從不會做到會做披薩,並且自己研發草莓口味,甚至教超過3400位客人DIY 披薩。採訪時,她坐在窯爐邊,常常作業寫到一半,就被訂單電話打斷,或不斷有客人進出取貨,但她都沒不耐煩,問她會不羨慕別的小孩都能出去玩,她大多時間得在家顧店,她說:「別人在玩的時候,我顧店可以學到社會經驗。」讓人感動也心疼她的早熟體貼。

 

 娃爸收入好時,曾是家扶基金會的捐贈者,到失業接受家扶資助,雖然目前仍有負債要還,但披薩店收入穩定,他和孩子們決定不再接受資助,「因為有人比我們更需要它!」為了回饋社會的幫助,他也提供免費披薩給弱勢家庭,他哽咽泛淚說,沒有人想遇到生命的低潮,但遇到了,就是要學著放下,放下不是放棄人生,而是難過哭過後,要比別人更勇敢的站起來,「我們雖然有金錢上的弱勢,但並沒有弱智,希望讓溫暖感動更多人,把愛傳出去。」

 

 

3個娃1個爸柴燒窯烤披薩

地址:桃園市龍潭區健行路347-1號(345巷口)

電話:0934288268

網站:www.facebook.com/31pizza

註:最好前一天電話預訂,以便備料取餐

arrow
arrow

    黃小莫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