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W  

 這趟都很認真在潛水、練習拍生物,沒什麼自己的照片或玩樂照,哈,感謝維力隨手拍了一張 XD

 

 這是30米深潛玩蛋~~~很促咪XD

 

 之前在泰國Koh Haa看過河豚靠在珊瑚上睡覺,覺得好可愛哦!好不容易排出年假去澎湖將軍澳考AOW(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,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),順便去東西吉玩玩。想到可以看到傳說中的鸚哥魚睡覺,就覺得好期待哦!小鸚哥魚睡覺會流口水~~~吐泡泡把自己包在珊瑚間,超妙的!大的好像就不會吐。

 

 大家都說夜潛比較可怕,但可能是我還沒體驗過獨潛手電筒完全壞、隱沒在水中、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,所以摸黑入水,因為看不到離水面有多遠,我反而比較不怕,哈哈哈哈,真是阿Q=.= 因為超怕冷,我還自備了薑去煮薑茶,然後不怕丟臉的穿了比基尼+防磨衣+背心+兩件防寒衣,成功延長我感覺到冷的時間!哈哈,而且薑茶好像有用耶,那幾天雖然有覺得冷,但好像沒有凍到手腳冰冷了!開心~~~

 

 夜潛真的好好玩!雖然帶手電筒下水偷看魚兒們睡覺好像在打擾牠們作夢,真的很不好意思,但身處在神秘的黑暗世界,因為有「可靠的」教練、潛水長或潛伴,所以可以安心的感受難得的黑暗世界,無重力、漂浮、全黑,在陸上應該是找不到一模一樣的世界了,讓我深深著迷!!!好像游進了《群》的小說裡,總期待著在我手電筒不經易撇到的一處,會出現撕牙裂嘴的大白鯊,超浪漫的死法,哈哈哈哈,想太多 :P 若有應該是先嚇死吧!哈哈哈哈

 

 夜潛了幾次,看到許多不同的生物,有可愛的管口魚,我一直覺得牠長得長長呆呆的很可愛,但之前都只在岸上看到牠死掉的樣子,很好奇牠那占身體四分之一的嘴,到底怎麼用?那天終於看到牠在水裡活跳跳的樣貌,而且彷彿是個傻大個兒,我們發現牠後,牠居然自己從沙地游往珊瑚區,然後長嘴害自己卡在珊瑚間,再「倒退嚕」拔出自己的嘴,然後游過來啄我潛伴的相機,還連啄兩下,直直地親在鏡頭上,超有戲的!哈,潛伴說牠應該是在夢遊吧!因為我們後來看到另一隻小的,就一溜煙的游走了~~~

 

 

 

 也看到老鼠斑平躺著睡覺,睡超熟的!只差沒有像貓貓狗狗一樣有腳可以四腳朝天而已。還有白天總是怕人又想保護家的小丑魚,到了晚上就安安穩穩地睡在奶嘴海葵裡,整隻被海葵包緊緊,好幸福好安心的感覺~~~

 

 也喜歡夜潛後浮上水面,不急著游回岸上,BCD充氣躺著水面看星星,和潛伴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、等流星,安靜無聲只有海浪聲的感覺很棒!很奇怪,我竟然沒有緊張害怕,而是享受那一刻的寧靜與黑暗。若是沒看到天上流星,關掉手電筒,撥撥水,也有水中流星夜光砂可以看,身處其中,比在岸上看它,有趣多了 :D

 

 但人生總是沒有完美的!才剛爽爽看星星,游到岸邊就因為水太冷、太早上來、氣瓶還好重,一不小心腿軟腳滑,整個人向前「仆街」!我的「眉心」紮紮實實地從站直的狀態,向前重重撞在礁石上,後腦勺也因為反作用力撞到氣瓶閥,像演電影一樣,我感受到我的頭前後撞擊的慢動作。撞到的第一個念頭是:「還好我有聽教練的話,沒有一出面水就摘面鏡,不然就真的是臉直接撞在石頭上了,那麼大力,一定會破相吧>"<」

 

 下一步趕緊摸摸面鏡:「還好沒破,2千多塊很貴耶!」然後阿Q的覺得,原來買好一點的面鏡還是有用的,起碼沒碎在我臉上,哈哈。接著超擔心流血的,因為離島的離島的離島醫療資源匱乏,流太多血要縫就得被海巡緊急送上馬公,丟臉死了!還好最後只有腫起來,面鏡也沒壞。朋友笑說怎麼會有人「拿頭去撞石頭,手在幹嘛?」因為我一手拿手電筒、一手拿蛙鞋,但因為沒料到回來會從石蚵礁石回來,所以沒戴手套,想說手去推石頭會割到流一堆血,還在想的時候......臉已經撞到了=.= 冏

 

 但還是很感謝潛水,我的人生,難得有「團體」活動了!哈哈哈哈,我喜歡一個人可以做的事,例如瑜伽、游泳(泳池)......,一個人想做什麼,就做什麼,想什麼時候做,就什麼時候做,不用約來約去很麻煩。但是,潛水是一個最好要有潛伴一起的活動,尤其是菜鳥如我,跟本就是巴不得有「可靠的」教練、潛水長、潛伴帶我出海,我只要照顧好自己、跟好他們就好了~~~(超沒志氣的我 XD 哈哈)

 

 那幾天,因為天天潛水,沉進海裡,也終於沒有那麼強烈的幽閉恐懼了!漸漸習慣鼻子前面有一點點水,全身被包覆在海裡的感覺,喜歡浮著、輕輕游動漂浮的感覺,和陸地上的一切完全不同,和下水前熱得半死、累得半死完全不同。而且,沒穿蛙鞋在水裡漫步的感覺,真的很像電影裡演的太空漫步的感覺,妙極了!

 

 想紀錄下這些......,是因為有次不小心看到去年六月第一次體驗潛水時寫下的文字,發現我怎麼那麼俗辣啊!哈哈哈哈,從體驗潛水面鏡排水完全放棄、今年初OW考試時心中的OOXX、到AOW教學結束後好想天天下水下水下水......心境的轉變......我覺得像我這麼怕水(但我很愛海啦!)、這麼容易緊張、這麼不懂得放鬆的人,都可以潛水了,還有誰不行呢???!!!

 

 還記得AOW第一天試潛時,教練臨時叫我在水中摘面鏡再戴回排水,我遲疑了很久,但教練看起來沒有任何想放水的跡象,我只好認命摘了,然後緊閉著雙眼把面鏡帶回臉上,海水充滿了我眼睛和鼻子周圍,超,級,害,怕,的!!!好想逃到水面上用鼻子呼吸,想說反正很淺,但教練「非常肯定」地把面鏡壓在我臉上,不讓我上去,我心中真是OOXX.....(因為就是我OW的教練,他知道我做得到,只是我每次都很害怕不想做,不是要強迫學生做他做不到的事啦)......,好想立刻放棄、退費、老娘不玩了!我放年假的第一天,為什麼要這麼害怕又辛苦,我為什麼要花錢整自己,嗚嗚嗚嗚嗚嗚嗚......

 

 但當我想到海裡還有好多好多好多生物等我去認識,我也要介紹他們給大家認識時......,就告訴自己:「不能認輸!不可以輸給自己,我只是害怕,不是做不到。」然後,非常恐懼+不爽地完成了面鏡排水,但從此,好像有比較不怕一點了,哈哈哈哈,好啦,謝謝教練!(「恐懼」真的是個人心理因素,我的年輕同學好幾年沒潛水了,平常也沒什麼在玩水,教練叫他摘面鏡,他輕輕鬆鬆就做完了,我好羨慕他啊~~~哈哈哈哈)

 

 今年,剛開始游進浩瀚的海洋世界,還有好多好多好多東西要學,很喜歡、很期待、很有趣、也很害怕 :P 謝謝一路上幫助過我的大家!不想長大的我,會盡量學著慢慢...慢慢...慢慢的長大,希望有一天也能夠當讓別人安心的潛伴(哈哈,可能還要很久很久......)

 

 下半年的第一件事,完成!!!YA~~~~~~~~~好啦,下半年真的要認真把旅遊文整理到部落格上來了,黃小莫,不要懶惰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潛水 澎湖 將軍澳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莫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